學校專訪 ︳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 今年8月啟用 - Education/Education.All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 - 2018-05-18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學校專訪 ︳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 今年8月啟用


英國名牌學校墨爾文學校(Malvern College)曾孕育多名諾貝爾獎得主,它在香港大埔開設的國際學校——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將於今年8月正式啟用。該校秉承墨爾文創新教育理念,將個性化教育模式及寄宿生活文化搬進香港校舍,延續這優良的教育精神。

4068b946-6604-461f-b8ba-b0a65048eff4_o.jpg

校舍設計先進  結合創意與科技

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位於大埔科進路天賦海灣旁,鄰近大埔白石角科學園。校舍樓高7層,總面積達26,000平方米,共有48個課室、4個音樂室和5個科學實驗室,可供中小學部一起使用,其他主要設施還包括科學走廊、空中球場、體育館、開放式圖書館、游泳池、飯堂及大禮堂等。

校長李諾斌博士(Dr. Robin Lister)站在空中球場,感受第四代人造仿真草皮。
圖書館採用弧形牆身設計,令人感覺舒適。
室內多功能體育館設有標準籃球場、羽毛球場及排球場,以及利用特殊地板製造的木球道。
禮堂設有450個座位,高質音效媲美音樂廳。
科學實驗室方便進行教學及實驗。
標準室內25米暖水泳池,包括6條泳道。

該校舍建築師陳永佳的設計概念是「知識之旅」(A Journey to Knowledge),學校正門寬敞開揚,空間感十足,學生甫踏入校門,象徵這趟旅程開始。校舍每處都是一個學習空間,例如樓高3層的開放式圖書館,位於整幢校舍的中心,校方鼓勵學生不止將圖書館看作是一個藏書閣,還可以用作實驗、學習及休憩地方,而科技、科學、生態和太空在學校中是相輔相成的學習主題,為學生們的知識奠下基礎。

左起:校長李諾斌博士(Dr. Robin Lister)及巴馬丹拿建築及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陳永佳先生
大堂的木製樓梯能夠通往上層,象徵小童拾級而上學習。

初期招生350至400名學生

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預計將於今年8月27日開學時正式啟用,校舍整體建築和內部裝修已大致完成,校方初期計畫招生第一至九年級約350至400名學生,其後循序漸進式於4年後開辦至十三年級,提供約1,000個學位,現時收生人數已經接近目標,而男女生比例約6:4。至於學費方面,小學全年學費為16萬元,初中則為18萬2千元。

校長李諾斌(Dr. Robin Lister)指學校招收國際和本地學生的比例為9:1,他希望入讀該校的學生國籍多元化,非集中於某一特定族群,現階段主要招生目標是以海外來港工作的家庭;而學校入學及市場總監謝慧賢補充,現於墨爾文國際幼稚園就讀的K2和K3學生,新學年可分別升讀一、二年級,學校同時也會全年進行招生。

校舍位於大埔白石角天賦海灣旁。

學校資訊

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

Malvern College

英國名牌學校墨爾文學校(Malvern College)曾孕育多名諾貝爾獎得主,它在香港大埔開設的國際學校——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將於2018年8月正式啟用。該校秉承墨爾文創新教育理念,將個性化教育模式及寄宿生活文化搬進香港校舍,延續這優良的教育精神。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