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專訪】樂䔄幼稚園及幼兒學校 推行音樂戲劇教育 -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Education.All Education - 2018-07-17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學校專訪】樂䔄幼稚園及幼兒學校 推行音樂戲劇教育

17th July, 2018 In Education / School Interview / All Education

家長都希望小朋友在幼稚園階段愉快學習,先建立學習的興趣,故近年很多家長都在尋找「Happy School」。樂䔄幼稚園及幼兒學校(Pods)於港島區天后及北角開辦兩間校舍,黃范麗儀校長形容Pods的小朋友︰「思想開明,也很自由」。

23b0d2b7-c7a9-407e-b4ac-b7bff9c849df_o.jpg

港島設兩校舍

DSC08783_edit.jpg學校以小組教學,有助老師觀察小朋友的學習進度及發展。

在教育界已具一定名氣的樂基幼兒學校是Pods的姊妹學校,雖然Pods於2013年創校,開校時間不算長,但已獲家長的口碑。學校重視兩文三語,也設計了一套既能玩樂又能創作的課程,透過生活經驗配合情境教學,引導小朋友去探索。Pods分中英文班及國際班,每班均設兩位班主任,黃范麗儀校長指︰「中英文班有一位廣東話班主任及一位英文班主任,小朋友每日另有二十分鐘普通話學習時間;國際班則有一位普通話班主任及一位英文班主任。」現時天后校舍提供PN、K1及K2班,而北角海峰園校舍除了PN至K2,還有K3班。

音樂戲劇融入教學

DSC09001_edit.jpg小朋友每天都會參與20至30分鐘音樂及戲劇活動。

從遊戲中學習有效加強小朋友的學習興趣,除了一般學習活動外,Pods著重於課程加入音樂及戲劇活動。校名「Pods」中,「P」代表presentation(演講)、「O」代表observation(觀察)、「D」代表discovery(探索)、「S」代表socialization(社會化),Pods署任校長Samantha Fawcett表示︰「你可以在我們的課程看到以上元素,音樂及戲劇課程也包括這些元素。我們希望孩子有自信地在人群面前演講,向人展示他們過人的一面。」現時教育界全面推動STEM,Pods也引入STEM活動,以生活化主題為主,讓小朋友探索他們感興趣的事物,例如牙膏、尿片。訪問當日,老師帶領小朋友研究尿片,剪開尿片讓小朋友了解尿片的構造。

DSC09079_edit.jpgSTEM活動的主題生活化,圖中小朋友正在了解尿片的構造。
DSC09042_edit.jpg透過美藝活動培育小朋友的創意及美感。

放手讓小朋友嘗試

DSC08721_edit.jpg小朋友在學校可以玩沙,不用怕髒。

香港家長有時對孩子過分保護,不許孩子玩這玩那,Miss Samantha相信寓玩於學,讓小朋友自己選擇想玩的活動,他們可在學校玩沙、玩水,不怕弄髒或弄濕衣服。「香港家長很怕小朋友玩一些遊戲,說會很髒,但其實要讓小朋友嘗試,當他玩得開心,他就願意去學習。」她提及有一位小女生從開學起哭足三個月,經過老師的照顧、與同學的相處,她慢慢變得開朗,甚至成為現時最健談的學生之一。

DSC08765_edit.jpg小朋友可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活動,老師也會鼓勵他們嘗試不同活動。

每月按主題轉換圖書

DSC08886_edit.jpg天后校舍的室內遊戲場特別設置了跑道,讓小朋友作體能訓練。

學校每一個角落都讓小朋友隨意享受學習,天后校舍有一個設於校舍中央的開放空間,也是一個室內遊戲場,其中特別設計了一條跑道,讓小朋友跑個夠,絕對是「放電」的好地方。學校推行綜合課程,室內遊戲場亦是進行多元化活動的地方,小朋友可在此玩沙、玩水、進行戲劇及音樂活動。天后校舍入口處布置了「Reading Tree」,相當搶眼,Miss Samantha笑說這是她的構思。「我們認為語文對學生非常重要,希望小朋友愛上閱讀、學會閱讀。每月我會配合主題更換圖書,考慮適合不同程度的圖書。」

DSC08902_edit.jpg天后校舍設計了「Reading Tree」,每月有相關主題的圖書。
DSC08823_edit.jpg小朋友兩文三語能力強,也喜歡閱讀。

提供小一面試遊戲課程

學校每年開設四班PN班,招收約100人,大部分學生都是從PN班開始入讀。黃范麗儀校長提到PN面試會單獨面見個別家庭,與家長及小朋友溝通,「我們先觀察小朋友是否喜歡學校,亦觀察家長與小朋友的互動情況,看看家長是否認同學校的辦學理念。」升小對家長及小朋友而言是一個關卡,既要選校,也要應付形形色色的入學面試。她明白孩子報考小一是很多家長擔憂的事情,故學校提供一個免費的小一面試遊戲課程予高班學生。「每年高班由開學9月至11月中,有兩個半月時間,如小朋友返下午班,他們上午會回校上小一面試遊戲課程,以紓緩他們的情緒,也會一齊遊戲,讓他們輕鬆面對面試。」黃范麗儀校長坦言學校開辦以來的四屆畢業生,入讀心儀學校的成功率都很高。

DSC09083_edit.jpgPods的畢業生大部分入讀直資、私立及國際學校。

樂䔄幼稚園及幼兒學校
Pods Kindergarten & Preschool

地址:香港天后天后廟道11號 / 香港北角福蔭道1號海峰園南峯閣地下
電話:3460 3560 / 2242 2261
網址:www.pods.com.hk
2019 / 20年度學費:K1 $82,280(分11期繳交)

DSC08899_edit.jpg學校提供小一面試遊戲課程,讓高班學生熟習面試模式。

學校資訊

樂䔄幼稚園

Pods Kindergarten

在教育界已具一定名氣的樂基幼兒學校是Pods的姊妹學校,雖然Pods於2013年創校,開校時間不算長,但已獲家長的口碑。學校重視兩文三語,也設計了一套既能玩樂又能創作的課程,透過生活經驗配合情境教學,引導小朋友去探索。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