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專訪】金巴倫英文幼稚園 著重品德教育 畢業生升小成績理想(下集) -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Education.All Education - 2018-11-02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學校專訪】金巴倫英文幼稚園 著重品德教育 畢業生升小成績理想(下集)

2nd November, 2018 In Education / School Interview / All Education

上篇介紹了金巴倫英文幼稚園的校舍環境及蒙特梭利教學法特色,今回就談談學校精彩的課後興趣小組(After School Programme),以及金巴倫幼稚園生走進社區,參與長幼共融的親子活動,最後蔡校長還會分享K1面試形式及技巧,家長們不容錯過。

DSC04870_edit_結果.jpg

課後興趣小組 多姿多彩
金巴倫英文幼稚園的學童成績優異外,學校在背後亦為他們提供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興趣小組及活動,甚至課後走訪社區和家長一同做義工,身體力行實踐長幼共融的關愛精神。關於ASP課後興趣小組,蔡馮麗湄校長說「小朋友上學不單止是讀書,發掘小朋友興趣亦很重要,因此校方會推行After School Programme(ASP),例如這兩年新增了小鼓隊、合唱團及武術舞獅隊等,配合女童軍旗下的制服團隊──快樂小蜜蜂(Happy Bee),可訓練學童的紀律及團隊合作精神。」

IMG_7753_結果.JPG
校方有開辦舞獅隊,培養學童團隊合作精神。
WhatsApp Image 2018-03-25 at 14.38.54 (1)_結果.jpeg
而學校亦有舉辦Cambridge / GAPSK普通話課後興趣班,能幫助小朋友提升英語及普通話能力,但蔡校長認為這不是為了參加評估試,而是希望讓家長了解小朋友的雙語能力,而學校亦是上述兩項評核試的官方註冊評估場地,學生可通過學校報名及在學校參與評估試,有助他們日後進行正式評核時發揮得更好。

注重品德教育 實踐長幼共融
作為社會未來的棟樑,金巴倫英文幼稚園的學生多來自中產或以上家庭,平日深得爸媽與公公婆婆寵愛,因此蔡校長更希望他們能夠擁有良好社交技巧、兩文三語及溝通能力,多點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從小培養出同理心,同時學童亦要具備一定自理能力,不希望孩子成為別人眼中的「港孩」。
BEN_8270_結果.JPG
小孩與長者一同製作愛心月餅,場面充滿溫情。
BEN_8516_結果.JPG
由經驗豐富的長者指導小孩製作月餅。
蔡校長續說,當然培養出小孩子的自信(但不自傲)及謙卑心態亦很重要。因此學校會定期舉辦很多與社區接軌的活動,如探訪老人院,中秋節學童和長者一同製作月餅、長者教小孩編織、賣旗等,又帶領學生參與「世界和平日」活動,將籌得的善款捐給國際小母牛香港分會,從小養成行善積德好習慣,協助有需要的人士。
BEN_0124_結果.JPG
學校參與9月21日的「世界和平日」,小孩大合照時表現得興奮雀躍。
BEN_9759_結果.JPG
IMG_4551_結果.JPG
走進社區賣旗,體驗獨立自理能力。
與友好小學關係佳 幼小銜接順利
除此之外,金巴倫英文幼稚園還有一個很貼心安排,就是學校會與友好小學舉辦很多小一入學資訊及體驗日,讓新生家長了解香港不同種類小學,例如甚麼是直資、私立、津貼或官立小學等,校方希望提供多點資訊給新生家長,並讓他們可選擇最適合自己子女就讀的小學,該校的友好學校包括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中華基督教基華小學(九龍塘)、福建中學附屬學校、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及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等,校長對就讀學生照顧全面,真正達到幼小無縫銜接,亦為家長們提供多一份安心。
IMG_0663_結果.JPG
面試看重自理及社交能力
談到家長最關心的面試形式,蔡校長說「面試中會注重小朋友的自理和社交能力,所以家長毋須過分要求子女背誦『模範答案』。面試會分兩個環節。第一個環節家長會帶同孩子進入課室,進行小組遊戲或唱歌講故事等活動,藉此觀察小朋友的主動性、禮貌、專注力及認知力等;第二個環節,另一位家長會到其他課室與教職員進行交談,期間家長義工與老師會一同接見新生家長,從中觀察家長對學校的態度及觀感等。在旁的家長義工也會一起協助計分,給予校方意見。」校方希望能從老師以外的角度作出評核,令事情更立體,找到信念一致的學生及家長。
DSC05143_edit_結果.jpg
每年收2,000份表 只取錄150名學生
金巴倫英文幼稚園每年都會收到約2,000份K1入學申請報名表,但只會錄取約150位K1幼稚園生,平均13名學童爭奪1個學位,競爭頗激烈,蔡校長建議面試前家長最好一同出席簡介會,讓雙方彼此了解,家長又能從活動中認識到幼稚園的辦學理念、教學課程及師資等,再因應小朋友的個性為他們選擇最適合的學校。
DSC05282_edit_結果.jpg
最新畢業生升小動向
每年金巴倫英文幼稚園生均交出一份亮麗的升小成績單,最多學童升讀的私立小學包括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德望小學暨幼稚園(小學部)、救恩學校(小學部)、聖保祿學校(小學部)等,直資學校則有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英華小學、保良局陳守仁小學、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及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等,至於官津學校就有喇沙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及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等。

金巴倫英文幼稚園

St. Nicholas’ English Kindergarten
地址:九龍九龍塘金巴倫道57號
電話:2337 3888
網頁:www.stnicholas.edu.hk
電郵:info@stnicholas.edu.hk
18-19年學費:$59,829(分11期繳交,每期$5,439)
DSC04893_edit_結果.jpg

學校資訊

金巴倫英文幼稚園

St. Nicholas' English Kindergarten

屹立九龍塘47年的金巴倫英文幼稚園(St. Nicholas’English Kindergarten)取名別具用心,St. Nicholas是象徵帶給世人歡樂及關愛的聖誕老人,校方正希望能提供關愛環境給學童愉快學習和成長。學校活用蒙特梭利教學法教自理、感官、英文、數學及中文,以遊戲方式提高學童興趣,鼓勵自行探究學習,為學童升上小學奠下穩固基礎。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