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專訪 ︳安基司幼稚園 重視品德教育 啟發學童潛能 - Education/Education.All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 - 2018-11-09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學校專訪 ︳安基司幼稚園 重視品德教育 啟發學童潛能

9th November, 2018 In Education / All Education / School Interview

安基司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Anchors Kindergarten & International Nursery)在香港擁有三間分校,分別位於大埔正校、滌濤山分校及粉嶺分校,學校以基督精神為依歸,配合美國啟發潛能教育概念,重視學童的品德操行,而學校的合唱團、舞蹈組及朗誦隊每年均憑著卓越表現在校外屢獲殊榮。

c4474050-5314-446c-bba4-ce868eb7e25f_o.jpg

重視品德教育 提供愛與關懷園地
安基司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滌濤山分校)(下稱:安基司)校監蔡李惠莉博士堅守全人教育原則,培養學生正面健康的人生觀,通過多元化的戶外學習活動,激發孩子們的無限探索及學習動機。而滌濤山分校校長鄭玉萍引述基督教箴言「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鄭校長重視學生的潛能啟發及品德教育,課程以兒童為中心,採用主題教學,融合「設計活動」及「高廣度教學法」,師生會一起計劃主題,多與學童走出課室,探索新知識,又會進行實地研究,務求為學童提供一個充滿愛和關懷的學習園地。

DSC07506_edit_結果.jpg
圖為蔡加敏校董(右)及鄭玉萍校長(左)。
DSC07248_edit_結果.jpg
幼兒進行Messy Play活動。
校舍廣闊 環境設計奪目
安基司每個分校校舍面積都很廣闊,以滌濤山分校為例,共設有七個課室、室內及室外遊樂場,還有音樂室、電腦室、圖書閣、美勞閣、戶外種植園地、感統遊戲區及社交情智教育區,硬件配套設備完善。而校園環境設計以色彩為主,充滿歡樂元素,鄭校長說目的是希望帶給學童多個空間的視覺感覺,筆者走進課室,亦看見牆上張貼了很多學童的佳作及充滿鼓勵字眼海報,讓學生在視線下都能看到自己或學生們的作品,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DSC07508_edit_結果.jpg
每間課室面積廣闊,空間感十足。
DSC07416_edit_結果.jpg
音樂室設備齊全,是培養小音樂家的環境。
DSC07513_edit_結果.jpg
校舍四周貼滿學生的佳作及鼓勵字眼的海報,環境色彩繽紛。
安基司(滌濤山分校)善用廣闊校舍環境,進行很多大肌肉發展的體能活動,校方更特意從外聘請了體能教練為學童進行一周兩課的健康體能訓練,通過走平衡木、拋接豆袋、踏單車等不同運動技功,訓練小朋友的手眼腳協調、平衡、敏捷度及大肌肉發展,令每位幼園生都充滿活力、運動神經發達。
DSC07063_edit_結果.jpg
透過恆常的體能活動,訓練幼兒大肌肉發展。
DSC07116_edit_結果.jpg
花園獲康文署園藝保養組冠軍
安基司(滌濤山分校)還設有一個非常優美、與大自然融合的繽紛花園,花園旁種植了很多種類樹木,而不同樹種的樹葉質感均不一樣,為學童提供了大自然素材,讓他們用小手觸摸樹葉的質感,進行感官教育。校董蔡加敏女士更提到「學校在2017-18年獲得康文署『綠化校園工程獎』的園藝保養組冠軍。」教職員團隊每天悉心照料園圃,用心灌溉,為學童提供最貼近大自然的教學素材,培養了他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貫徹校方充滿愛與關懷的方針。
DSC07183_edit_結果.jpg
校方安排學童從小照料植物,養成獨立自理及珍惜食物的好習慣。
DSC07343_edit_結果.jpg
圖中的繽紛花園榮獲康文署「綠化校園工程獎」的園藝保養組冠軍。
透過情緒教育 教導尊重他人
學校更精心佈置了一個「Kimochis社交情智教育角」,方便K1至K3生進行「Kimochis社交情智教育課程」,它是由美國教育專家Ellen P. Dodge等學者設計的課程,曾獲多個國際獎項,並於美國及澳洲等地學校廣泛使用,在課堂上老師會採用情智教育教材教導幼兒控制自我情緒、不能亂發脾氣,讓幼兒掌握良好的社交能力,懂得彼此尊重、勇於承擔、樂天知命、友善真誠及果敢決斷這五大品格。
DSC07290_edit_結果.jpg
DSC07226_edit_結果.jpg
學童在校外空間玩吹泡泡。
合唱團舞蹈團屢屢獲獎
安基司重點啟發幼兒的不同潛能,學校的合唱團、舞蹈組及朗讀隊於校外成績彪炳,校董蔡加敏女士說「學校和香港聲樂學院(Red Vocal Academy)合辦安基司合唱團(Anchors Choir),希望透過輕鬆愉快的音樂節奏,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和團體合作精神。」

學校另一亮點就是安基司舞蹈組,透過日常排練,讓幼兒享受舞蹈帶來的樂趣。幼兒在練舞過程中學會不同的舞蹈技巧,促進手腳協調的能力,提高節奏感,並領略到團隊合作精神。每年都會讓幼兒透過舞蹈表演及比賽,以訓練幼兒的勇氣,膽量及提高他們的自信心,是大埔區校際舞蹈比賽的得獎常客。
DSC07525_edit_結果.jpg
安基司幼稚園的獎盃櫃放滿金光閃閃的獎盃。
而該校朗誦隊成績亦媲美合唱團及舞蹈組,每年的聖經朗誦節、GAPSK全港普通話朗讀比賽、全港兒童普通話朗誦及講故事比賽均獲獎無數,優異表現正好說明安基司幼稚園生是勤奮、具勇氣與自信的孩子。當然,學校亦有舉辦其他其他特色興趣班,例如快樂小蜜蜂、英語音樂話劇班、芭蕾舞班和跆拳道班等,讓家長選擇適合他們女子參加的活動,達致全人發展。
DSC07371_edit_結果.jpg
兒童與英語導師又唱又跳,打成一片。
兩種課程 適合不同小朋友就讀
安基司課程主要設「主流班」及「國際班」兩種,主流班以廣東話授課為主,並以英語及普通話輔助,適合將來報讀官津學校的小朋友;至於國際班除中文科外,則以英語授課,適合報讀國際學校、私立及直資的小朋友。
DSC07271_edit_結果.jpg
設一輪面試 有禮貌孩子優先考慮
安基司幼稚園只設一輪面試,小朋友須在兩名親友陪同下出席面試,面試又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小組形式的「家長面談」,讓校方了解家長及小朋友平日的生活模式及對學校的看法,第二部分是「評估幼兒」,留意兩組是同時進行,學校會觀察小朋友的大小肌肉發展、情緒及社交能力,鄭校長稱喜歡與人溝通、有禮貌的孩子會佔優。

安基司畢業生去向
安基司畢業生主要會升讀直資學校如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培僑書院及英華小學,私立學校方面則有九龍禮賢學校、沙田英基及德萃小學等。

安基司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滌濤山分校)
Anchors Kindergarten & International Nursery(Constellation Cove)
地址:新界大埔紅林路1號滌濤山幼稚園校舍
電話:2650 6660
網頁:www.anchors.edu.hk
電郵:cc@anchors.edu.hk
18-19年學費:$53,900(分11期繳交,每期$4,900)
DSC07522_edit_結果.jpg


學校資訊

安基司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滌濤山分校)

Anchors Kindergarten & International Nursery(Constellation Cove)

安基司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Anchors Kindergarten & International Nursery)在香港擁有三間分校,分別位於大埔正校、滌濤山分校及粉嶺分校,學校以基督精神為依歸,配合美國啟發潛能教育概念,重視學童的品德操行,而學校的合唱團、舞蹈組及朗誦隊每年均憑著卓越表現在校外屢獲殊榮。

聯絡資料

其他學校 [Other Schools]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