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專訪】多多寶馬山分校校長 分享N班K班面試貼士 - Parenting/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Education.All Education - 2018-08-02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學校專訪】多多寶馬山分校校長 分享N班K班面試貼士


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Tutor Time)(下稱:多多)於港區島兩間分校的畢業生,大多數會選擇升讀國際學校,首三位分別是英基國際學校、法國國際學校及新加坡國際學校等。今回,多多(寶馬山分校)吳灼敏校長就會和大家分享N班及K班的面試貼士。


DSC09751_edit_結果.jpg

面試最緊要放鬆心情
面試是人生必經階段,小朋友入學面試只是漫長人生的開始,往後還有很多形形色色的面試接踵而來。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北角寶馬山分校)中心總監兼校長吳灼敏指,她深明很多家長十分擔心和緊張小朋友入學面試的程序,所以她想藉此向大家分享多多的面試過程。

吳校長指面試當日,她和一眾教職員會先和家長、小朋友打聲招呼,了解他們在家裏及日常的生活習慣,然後會根據不同年齡,安排不同教具給小朋友與老師一起玩,在玩樂過程中會嘗試了解他們的成長發展,不過吳校長強調畢竟小朋友年紀還輕,所以家長和小孩只要放鬆心情就可以了。

DSC09646_edit_結果.jpg

N班面試集中看顏色和形狀
多多Pre Nursery班面試內容方面,吳校長說主要有三類:

1. 四色物品分類投放
(考核範圍:對顏色概念)
maaster02.00_00_49_00.Still005_結果.jpg
校方準備了「紅黃藍綠」四種不同顏色盒子,而每個盒子前方分別放置了四種顏色的食物,包括黃色的香蕉、紅色的士多啤梨、綠色的西蘭花及藍色的藍莓,然後請小朋友按食物的顏色放回正確的顏色盒子中,當中包括了一些刻意錯位的擺放,用以考驗小朋友分辨顏色的能力。

2. 拿起硬幣投進罐子中
(考核範圍:小手肌發展)
maaster02.00_01_15_18.Still006_結果.jpg
在這活動中,校方會準備一些硬幣放在桌上,然後請小朋友用手拿起硬幣再投進罐子中,吳校長指不要覺得這是很簡單的事,如果小朋友的手指肌肉發展不夠靈活,他們就不能將硬幣投放進罐中,所以校方會讓小朋友重複做這動作數次,讓老師看看他們的手指肌肉訓練。

3. 形狀配對
(考核範圍:分辨及說出顏色、形狀)
maaster02.00_01_38_13.Still007_結果.jpg
最後在N班面試常見的內容就是「形狀配對」,校方會給小朋友看看一塊「形狀配對」版,上面有不同的形狀及顏色拼圖,舉例說,這裏有兩個或三個形狀,讓小朋友選擇正確的形狀放進原位,在過程中老師亦會向小朋友發問問題,看看他們能否說出所示的拼圖是甚麼形狀和顏色,拼圖究竟應放在哪裏等,最後請他們替老師放回正確位置,過程中就可得知小朋友認顏色及形狀的概念。

K班面試觀察手眼協調和邏輯思維
至於Kindergarten班面試內容,校方就會按他們的年紀將難度增加,K班面試內容有以下兩類:

1. 按工作紙上的虛線畫直線或弧線
(考核範圍:看執筆姿勢、手眼協調)

maaster02.00_02_32_04.Still008_結果.jpg
吳校長指會邀請小朋友執筆,看看他們的執筆姿勢和技巧,校方亦會在桌面上放了不同種類工作紙,再請小朋友跟著虛線畫,例如按棒棒糖的柄畫出直線,又或者請小朋友按虛線畫出一些弧形線條,看看他們執筆及手眼協調方面能否配合得好。

2. 按邏輯排圖案次序
(考核範圍:邏輯、記憶力)
maaster02.00_03_00_03.Still010_結果.jpg
最後校方就會有一些排序卡,先由老師說出相關形狀排序,例如「三角形……圓形……圓形」,接著排序是「三角形……圓形」和甚麼形狀呢,老師會請小朋友說出上述形狀的排序,這能考驗小朋友的邏輯思維及記憶力,以上這些都是多多面試時常見的教具。

座談會9月底至10月中舉行
吳校長續補充,今年9月底至10月中會舉辦座談會,簡介幼兒園及幼稚園的入學情況、課程特色及師生比例,而10月中至10月底就會正式接受網上申請報名入學,無論校內校外生都需要申請入學,但校內生直上N班及K班則可豁免面試。

2017年度多多(港島區)畢業生去向 
28%  英基國際學校 English Schools Foundation
16%  法國國際學校 French International School
13%  新加坡國際學校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School
13%  其他國際學校* Other International Schools
9%    蘇淅小學 Kiangsu & Chekiang Primary School
6%    漢基國際學校 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
6%    其他本地小學* Other Local Schools
3%    加拿大國際學校 Canadian International School
3%    香港國際學校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School
3%    弘立書院 Independent Schools Foundation Academy

*其他國際學校:地利亞加拿大學校、蒙特梭利國際學校、Island Christian Acedemy、港灣學校
*其他本地小學:玫瑰崗學校(小學部)

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北角寶馬山分校)
地址:北角寶馬山道45號賽西湖商場地下及低層
電話:2529 1833
網頁:www.tutortime.com.hk
電郵:info@tutortime.com.hk
收費:Playgroup $2,000-$7,000(視乎每月上課次數而定)/ Nursery及Kindergarten班收費:$9,800-$10,190(每期)


學校資訊

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北角寶馬山分校)

Tutor Time (North Point)

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為六個月至六歲的小朋友提供全面多元化的英語及普通話雙語課程,課程受到Reggio Emilia的哲學理論及Howard Gardner、Rudolf Steiner、Maria Montessori和Jean Piageth的作品所啟發,學校銜接課程能夠指導及支援幼兒班到幼稚園的學生學習。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有四間分校,位於半山堅道、九龍塘、元朗YOHO以及寶馬山。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