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專訪 ︳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 - Education/Education.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教育/教育.PLAYGROUP - 2019-05-25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教育中心專訪 ︳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


對於不少小朋友來說,適應新環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Little Habs為不同階段的幼兒提供遊戲小組課程,讓小朋友逐步培養語言能力、社交能力和自理能力,為升讀幼稚園做足準備。

Little Habs是Learning Habitat Families(LHF)屬下的中心。而LHF則是由Learning Habitat(學之園教育機構)所創立的。因此,它們在課程設計上均採用類似的教學理念和形式。學之園向來深受家長歡迎。今次,Champimom帶大家來到新落成的將軍澳翩滙坊Little Habs中心,一起認識它的課程特色和教學理念。

054ac227-5c5f-4f84-9a42-9d2244b2c3b2_o.jpg

環境舒適自然

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_article-14.jpg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_article-15.jpg

翩滙坊Little Habs中心的設計以溫和的綠色和米白色為主,配合木造材質的裝潢,予人清新自然的感覺。中心共有3間課室,以香港小朋友熟悉的動物來命名,富有親切感。課室外的開放空間擺放適合不同年齡小朋友的玩具。


中心提供3個不同課程,適合不同年齡的小朋友參加。

Wibble Wobble課程

  • 適合10-18個月大的小朋友(由9月開始)
  • 課程設計以活動作為基礎
  • 讓小朋友透過遊戲來探索和學習
  • 把老師帶領的活動結合多樣化的教材
  • 刺激小朋友的感官

Bubble Bobble課程

  • 適合19-23個月大的小朋友
  • 主題式的遊戲和活動
  • 學習主題適合小朋友年齡
  • 跟學之園幼稚園的主題式課程相似
  • 有助形成「鷹架學習」
  • 幫助小朋友日後獨立自主地學習

Get Ready for Kindergarten課程(GRK)

  • 適合24-29個月大的小朋友
  • 讓小朋友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 環境設置貼近幼稚園課室
  • 雙語學習環境:英語及普通話
  • 共2名老師:一位英文老師和一位普通話老師
  • 課堂內容取材自學之園的課程設計
  • 包括課堂點名、小組活動、學習普通話和以Letterland學習英語拼音


Champimom當天跟一班參加了Wibble Wobble課程的小朋友一起上堂,一班7位小朋友,最多8位。共有兩位老師,一位英文老師和一位助教。

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_article-02.jpg

課堂流程大致如下:
1.Free Play

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_article-08.jpg
老師在課室擺放不同玩具,讓小朋友自由選擇,以遊戲作為課堂的暖身活動。


2.Circle Time

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_article-03.jpg
老師跟各位小朋友和家長打招呼,同時鼓勵小朋友們互助打招呼,提升他們對社交的意識。


3.Physical Time

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_article-10.jpg
 兩位老師和體能老師一起帶動小朋友們做出各種肢體動作,訓練他們身體不同部分的大肌肉。


4.Story Time

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_article-06.jpg
老師用色彩鮮艷的大型繪本說故事,過程中老師不忘與小朋友互動交流,提升小朋友的專注力。


5.Action Time

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_article-07.jpg
這是一個較特別的環節。當天課堂中,老師先用教材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如羽毛和絨毛碎布,然後讓他們自行探索教材的質感和特性。小朋友認識了手上教材的材質後,老師會帶動他們一起運用教材完成共同任務,例如把羽毛貼在動物圖案上。

集體任務有助提升小朋友執行力和模仿力。小朋友看見製成品,也感到十分滿足。


6.Messy Time

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_article-09.jpg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_article-11.jpg
當日,老師用泥膠、米粒、紙碎和水刺激小朋友的感官。除了放手讓小朋友自行探索不同材料的材質之外,也加插了剝開泥膠、擺放細小物品和運用湯勺的環節,藉以鍛鍊小朋友的小肌肉。


7.Bye Bye

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_article-13.jpg
老師逐一跟小朋友說再見,提升小朋友對道別離開的意識,完滿結束課堂。


每個環節約10-15分鐘,大部分小朋友都能夠專注其中,踴躍參與活動。當然,小朋友的情緒多變化,偶爾有小朋友會左顧右盼,甚至鬧情緒。這時,助教會走到小朋友身邊關心他,疏理他的情緒,並鼓勵小朋友繼續參與活動。

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 Little Habs_article-05.jpg


Learning Habitat Families作為家長的支援

20190525_循序漸進為幼稚園做好準備-Little-Habs_article-16 (1).jpg
Little Habs深信父母的參與是小朋友健康快樂地成長的必要條件。家長不能只著重小朋友的學術發展,還要注重培養小朋友的共通能力,如自律能力、溝通能力和社交能力。

因此,學之園創立了LHF,營造一個交流平台,造就家長跟幼兒教育工作者及其他專家的互動機會,為家長及幼兒提供教育資源及啟發性的活動。


翩滙坊Little Habs

地址:新界將軍澳唐俊街21號翩滙坊地下11號舖

電話:2363 1311



學校資訊

翩滙坊Little Habs

Little Habs

對於不少小朋友來說,適應新環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Little Habs為不同階段的幼兒提供遊戲小組課程,讓小朋友逐步培養語言能力、社交能力和自理能力,為升讀幼稚園做足準備。 Little Habs是Learning Habitat Families(LHF)屬下的中心。而LHF則是由Learning Habitat(學之園教育機構)所創立的。因此,它們在課程設計上均採用類似的教學理念和形式。學之園向來深受家長歡迎。

聯絡資料

其他學校 [Other Schools]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