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專訪】弘立書院(小學部) 校長單寧分享 面試取錄準則及學校特色 - Education/Education.All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 - 2019-06-16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學校專訪】弘立書院(小學部) 校長單寧分享 面試取錄準則及學校特色

16th June, 2019 In Education / All Education / School Interview

弘立書院(ISF)是一間「獨立學校」,以英語和普通話雙語為教學語言,是一間能從幼稚園直升到中學的「一條龍」學校。課程除著重知識,學校亦會著重培養學生持續學習的能力,同時不忘培養小孩的好奇心、創意以及「八德一智」中華美德,相信不少家長也希望送子女入讀弘立書院。弘立書院(小學部)的校長單寧分享面試取錄準則以及課程特色,家長面試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增加面試成功率。
dbde51bd-ca14-4ec0-804f-51b0c4be1649_o.jpg

弘立書院(ISF)

老師協助學生從探索中學習 

BU9A7470.jpg
弘立書院提供浸沉式的雙語雙文化的學習模式,在預備班至小學二年級時,百分之七十的教學語言是普通話,百分之三十是英語;到了四、五年級,英語的比例會漸漸增加至五十五十。小學部的校長單寧表示,弘立的課程以探索為主,老師會用引導的方式去協助學生探索。以預備班為例,有一課的主題是「我和我的家庭」,老師首先會幫助學生理解家庭由什麼成員組成、家庭成員從事的職業是什麼、職業對社會有什麼影響、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是什麼等等,循序漸進。「老師不僅是一個觀察者,同時也是一個引導者,透過提問引導學生思考並提起學習興趣,從探索的過程中學習。」單寧指出,當學生對一個主題有興趣時,通過主動提問,質疑,小組間互相合作,學習才正式開始,同時也是弘立著重的教學特色。

弘立書院(ISF)

培養學生持續學習的能力 

學習是一個終身旅程。她指,短短數年的小學旅程,學校會著重培養學生持續學習的能力。「人的一生很長,他們將來投身社會將面對各種難題。唯有引起他們對學習的興趣,保持一顆好奇心,在過程中不斷發掘自己的優點,建立自信,他們才會有能力去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弘立書院從來不是用死記死背的方式學習,更不是麻木的訓練出考試機器,她表示,為學生培養出持續學習的能力,即使畢業後,也可以完成中學甚至人生的每場考試。

弘立書院(ISF)
重視家庭價值觀 

單寧指出,面試的準則有兩種,一種是插班,另一種是入讀預備班。學校提供英文、普通話和廣東話的面試。面試分兩個階段進行,首輪是小孩的單對單面試,約30分鐘,若通過面試,次輪便會是家長、小孩與學校的面試,約30分鐘。她說:「以4 歲準備入讀預備班的小孩為例,我們會著重小孩是否擁有好奇、探究的精神,家庭的價值觀是否跟學校『八德一智』的價值觀一致。相反,假如是中途插班生,二年級以上的面試,我們則較著重小孩的中英文的語言能力。」

她坦言,小孩性格各有不同,有外內向之分,也有特別需要安全感的小孩。她明白小孩到達新環境時,有機會因欠缺安全感而鬧脾氣。所以,面試一開始時會先讓小孩玩玩具,熟習環境。然後,老師再用說故事的形式與小孩互動,透過小孩的回應,便可知道他們的理解能力。此外,也會有體能運動去測試小孩的身體機能。最後,她強調,相比起一個漂亮的portfolio,家長的心態、家庭的價值觀與弘立的「八德一智」一致才是學校最重視的東西。


學校資訊

弘立書院(小學部)

The ISF Academy

諾貝爾物理學獎「光纖之父」高錕教授參與創辦的弘立書院,以英語和普通話雙語為教學語言,課程強調貫通中西方文化,是一間具有國際視野的私立獨立學校。弘立的願景,並不是想培養出考試機器,而是培養出具備獨立思考能力、創造力、好奇心、「八德一智」中華美德及全球視野的領袖,為社會及人類作出貢獻。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