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專訪 ︳《淪落人》女主角 夢想成真 開辦創意藝術教育中心Baumhaus - Education/Education.All Education/Education.School Interview/教育/教育.學跳舞 - 2019-05-31
Menu
Pregnancy
Education
Health & Beauty
Inspiration & Lifestyle
Parenting
HK Parents Award
Kiddie
即睇校網筍盤 - 搬屋入名校,快人一步!

瀏覽器 開啟
美聯筍盤APP 開啟

教育中心專訪 ︳《淪落人》女主角 夢想成真 開辦創意藝術教育中心Baumhaus


淪落人resize-06.jpg

電影《淪落人》飾演女主角的Crisel Consunji(劇名:Evelyn),對攝影藝術的夢想鍥而不捨,現實中的Crisel同樣有一個創意藝術教育夢!她從十歲起便成為藝術舞台表演者,發現藝術啟發她的創意,同時建立她的自信心。她深信,通過創意藝術同樣能培育小孩成為創意自主的人。因此,她與先生成立創意藝術教育中心Baumhaus,期望透過藝術的力量,連結社區,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

04742b7d-3505-4fe2-b1d9-ca0f8cdbcc78_o.jpg

締造舒適的小型社區

淪落人resize-09.jpg

Baumhaus與其他創意藝術學校不一樣的地方,除了藝術課程,它更是創造一個舒適開放的空間,讓父母或照顧者能夠在繁忙的日程中停下來休息,並與家人建立關係。她表示:「香港欠缺讓人停留的空間,還有一間安全開放的咖啡室和樹屋,鼓勵父母多與小孩互動,享受親子時光。」創意藝術是一種生活方式,需要慢慢去細味,並不是不停追趕上興趣班,小孩應該擁有快樂的童年。她表示,父母的心情會影響其教育方式,例如當父母心情感到放鬆和舒適時,自然會以非常平靜和舒適的方式與孩子交流,如果父母感到壓力,孩子自然也會感受到壓力。她期望透過藝術和舒適的空間,讓父母有機會學習如何與孩子溝通和聯繫、聆聽和理解對方的需要。

淪落人resize-08.jpg

淪落人resize-02.jpg淪落人resize-03.jpg

同時,在這個舒適的環境中,無論任何教育方式或與小孩溝通的方法也不會被標籤對錯,因為Baumhaus尊重和相信家長,會給予他認為最好的東西。家長在自然無壓力的環境下,不管是什麼類型的家庭,自然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家庭,互相交流連結,這才是藝術的真諦。

以小孩為本的藝術課程

淪落人resize-01.jpg

Baumhaus提供以創造藝術為主的課程,例如以音樂為號召的Kindermusik,課程以音樂為基礎遊戲,讓小孩探索各種不同的聲音,啟發對音樂的興趣。同時亦有表演藝術課程,由Crisel親自教授戲劇表演和基本舞台知識,藉此建立小孩的自信。目前,Kindermusik主要為4歲前的嬰幼兒而設,表演藝術課程則適合3歲以上的小孩。

淪落人resize-04.jpg

她表示,孩子天生就會聽音樂,他們在懂得走路前已經會舞動,懂得說話前已經會發聲,這些都是發展成語言的基本條件。因此,從小學習音樂,不僅能培養孩子的自信心,更對孩子的語言發展起著重要作用。她指出,老師會用引導的方式去協助小孩發展自主個性和創意,給予家庭適當的自由度,拋開傳統教育框架。她舉例:「在課堂中,老師會尊重家人和小孩的意向,假如小孩喜歡四圍探索,我們不會禁止。反而,我們會多聆聽他們的需要,讓他們自己下決定。」

積極參與社區活動 

淪落人resize-07.jpg

她表示,每個小孩也擅長的地方,有些小孩的學術成績較差,並不表示他們不聰明,也許他們擅長在藝術創意方面。如果在年輕的時候,他們能發現自己的長處,培育成有創意和自主獨立的人,待他們長大時便能建立自信,相信自己是有才華、有智慧和可以改變世界的人。於是,Baumhaus一直不遺餘力的參與和舉辦社區活動,如邀請講者進行座談會,參與表演、活動日等,早前更被授予商界展關懷的標誌,得到商界的肯定,她直言感到十分自豪,因為Baumhaus深信將藝術融入家庭教育,能帶來正面的影響,從而培育出自信、獨立、有創意的小孩,對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


學校資訊

創意藝術教育中心Baumhaus

Baumhaus

電影《淪落人》飾演女主角的Crisel Consunji(劇名:Evelyn),對攝影藝術的夢想鍥而不捨,現實中的Crisel同樣有一個創意藝術教育夢!她從十歲起便成為藝術舞台表演者,發現藝術啟發她的創意,同時建立她的自信心。她深信,通過創意藝術同樣能培育小孩成為創意自主的人。因此,她與先生成立創意藝術教育中心Baumhaus,期望透過藝術的力量,連結社區,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

聯絡資料


Champimom Newsletter

With exclusive updates and deals